機智三文魚喵

您的自信餘額不足,請儘快充值。

我唱不了歌。
並不是字面上的唱不了歌,唱k的時候,哼哼幾句的時候,有人帶著的時候,我還是做得到的。
但一個人的時候,卻又難以唱出自己所希望能唱出的聲音。

不過也可以歸咎爲沒努力過的原因吧。

小學的時候,我學過薩克斯風。
拿著譜的時候,我可以吹出在同期學生中前三的水平。
但沒了譜,我什麼都辦不到。

初中時,學校選合唱隊。
召集了整整一個年級的女生去試聲。
說是試聲,不過只是將老師唱出的音調再唱出來一次,一點都不難。
本來是能做到的。因為再簡單不過了不是嗎。
但是還是做不到。失敗了。
因為信心不足,我唱不出來,所以發出了奇怪的聲音,引得還在排隊等待的女孩子們哄堂大笑。

上到了高中,班裡有個女生常常有事沒事唱兩句。唱的大聲又好聽,全班都聽得到。
我也會在聽歌的時候哼兩句,然後隔壁的妹子就問我,「你在自言自語說什麼啊」。

我常常是這樣。
本該做得到的事,自己卻又不斷質疑「真的能做到嗎」、「真的可以這麼做嗎」、「這麼做別人會覺得奇怪嗎」。
覺得對的事,做得到的事就去做啊。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幹什麼。
但就算是這麼想,我還是那樣。
把想說的話往心裡憋。

說話總是帶著「覺得」、「認為」、「我想」、「說不定」這些不肯定的詞語。
為什麼啦,把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,用自信的語氣說出來就那麼難嗎。

睡了。晚安。

评论